斩四海于风 怕触他手指 weibo@coralvo

【巍澜衍生||朱厚照/裴文德||参商】

 一身摧折 长离永别

B站:http://t.cn/E7Q5BF7


 弘治十八年,裴文德护驾不力,孝宗崩,刚及束发之年的太子提前继位。

 

裴文德心中只记得父亲耳提面命的戴罪立功,隐于天光之下的缉妖司才是真正的归宿。 可小皇帝的私心却是裴卿的誓愿效忠守护远远不够,他合该把自己赔给他。

 

裴文德一直想让他做一个好皇帝,而朱厚照羡慕普通人的生活,所求的不过是让裴文德陪伴在自己身边。

 

随侍君侧之后,裴文德察觉自己开始神魂不宁,心旌摇荡难以自持,体内妖血出现反噬的苗头,却始终隐忍痛苦,心怀眷恋不忍离去。

 

皇帝夜夜笙歌,后宫无所出,大臣假借改祖制逆天意引起天变规谏皇帝,意在除掉裴文德。

 

最终裴文德为了心魔出家,与皇帝永不相见。

 

武宗英年早逝,君臣十五年,行愿无尽处,那知今夜长生殿,独闭山门月影寒。

 

“从现在开始,你别把朕当君,朕也不会把你当臣。”

 

“你不讨饶也还罢了,你这一讨饶,朕还偏不饶你。”

 

“裴施主,你的执着将带来更大的痛苦。”

 

“朕羡慕那些普通人的生活,他们有父母,兄弟,姐妹,可朕什么都没有,朕只有这把椅子。这把椅子你没坐过你不知道,很凉,真的很凉。朕就这么憋屈着,坐在椅子上憋屈着,一直憋到了正德元年,直到遇见了你。”

 

“为什么世人都能这么称呼你,朕却不行。”

 

“你怎么没为朕想想呢?”


“朕如此待他,他却……“

 

“天下人需要一个皇上,而且需要一个不是自己的皇上,什么宫制,祖制,什么圣人的教诲,把它们统统加在一起,就是要造就一个全智全能,一个一点错误也不能犯的千古明君。”

 

时间线1506—1521,为了架空,小裴的时间线从唐朝移到明朝,照照这边走原剧设定,这是一艘跨越朝代、色调与清晰度的爱情巨轮。


此MV原梗不开放写文授权

评论(2)
热度(25)
© 荣昤 | Powered by LOFTER